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no.10 Ban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曾騎單車被狼從後追趕,也曾在美國的星空下被狼嚎包圍,經驗全都很刺激,然而讓我難忘的卻是簡單的熱情,人與人的接觸。曾在蘭嶼、太麻里、三地門與原住民朋友不需任何原因,因緣結交、把酒談歡,在奔放的熱情和信任中感受部落的友誼和正氣,才讓我真正難忘至今。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自從三年前的環台旅遊時經過蘭嶼便被她神秘和奔放的美所吸引,當年錯過了豐年祭,讓我感到非常可惜,而這次的大船下水禮我決定不會錯過,希望不單是一個過路的旅客,而是能親身參與到達悟族古老的傳統當中,為部族的盛事出一分力。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蘭嶼的達悟族的傳統是世界寶貴的文化傳承,通過親經歷後,我能向港澳的大眾分享更多關於達悟族人的獨特的傳統,讓更多人珍惜和關注。而我本身通廣東話、國語、台語、英語,在這次各地人士都來參與大船下水的壯舉時,我能夠擔任傳譯和溝通的工作,讓大家更能理解傳統儀式背後的深刻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