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no.9 陳孟祺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今年初春的蘭嶼行,儘管只有短短的四天,卻是收獲滿行囊值得我一再回味。那離別蘭嶼時夥伴們「一定要再訪蘭嶼」的相互約定,竟然即將成真!說真的蘭嶼時時刻刻都散發出不同的姿態的美:東清灣的日出、青青草原的日落、大小天池渾然天成的美景,數不清的私房景點,只要你停下腳步,俯拾皆是美景~這種感受溢於言表,非得要踏上這塊土地才能深刻體會。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有那海島民族的豪邁、好客還有樂天知命與自然共處的生活哲學,令我嚮往不已。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四天的蘭嶼行只能算是初窺蘭嶼的面貌,談不上深度探訪,更遑論了解南島民族精妙的文化奧義。然而,偶然在電子媒體得知這個活動時,當下我雀躍不已,興奮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心裡想著「就是它了~」,一個能讓我更深入了解這塊土地的機會。當我再次踏上這塊土地時,我將幻化為蘭嶼的達悟勇士,憑著我的熱血勇氣與達悟的精神一同共襄盛舉。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我總是奉為圭臬。當班上的孩子聽我分享蘭嶼行的經歷時,專注且用心看著那一張張充滿回憶的影像。透過我手中的鏡頭了解蘭嶼,認識蘭嶼,更能尊重彼此的文化,我知道此次的蘭嶼深度探訪我也將不虛此行。倘若能承蒙主辦單位徵召為拜訪號的達悟勇士。我必當竭盡心力、克苦耐勞,並且全力配合主辦單位的各項活動,也預祝此次的系列活動能順利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