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no.38 顏文清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曾在南投發生921震災的鄉鎮及台東縣太麻里山區進行原野地測量工作時,曾與當  地原住民朋友一起享用醃漬的生山豬肉與冰凍蜂蛹;也曾於凌晨4點多騎機車上金針山看清晨雲靄。並曾在拿砍刀進行雜木清除時遭遇花蜂攻擊,在地上抱頭翻滾•••。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我曾在台東縣服務(東海岸及太麻里鄉),對於東海岸有一股鹽與無法形容的熱愛,台東在我的人生歷程中,已然宛如是我的第二故鄉;每當佇立在東海岸遠望綠島及蘭嶼,內心就不禁會湧起一份嚮往與熱愛之情;足跡已曾經歷金門、馬祖、澎湖、綠島等各離島,雖然尚未探訪蘭嶼,但數年來均在了解及關心蘭嶼,希望藉由本次勇士徵召活動,能有機會更深刻親近她。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如果說我對蘭嶼的了解、由衷的喜歡與真心嚮往,以及對達悟朋友的感情,需要用「說服」這2個字;感覺上就不是動人。雖沒去過但我寫了我心中的她‧‧‧
是邊陲小島卻不孤獨
因為我的身上流曳著達悟族人的勇士熱情與活力
是單薄卻不贏弱
因為我在大海裡仍是最穩固的一條蛟龍。
依著此地人兒的真摯祭求與企盼,我必須挺立昂揚,
航向大海,挑戰滔天巨浪;
依著此地浪漫迷人的礫石灘、青青草原與海水湛藍,
我只有依戀,沒有一絲孤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