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no.5 蔣義男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有次獨自驅車到深山拍攝老七佳傳統石版屋,到達時因已近朌晚又過於興奮,急忙拿了相機就往村莊衝去。斜射夕陽照射在一排排石版屋上,與光線賽跑拍的忘我,直到不見陽光才肯罷手。離開時摸摸口袋,鑰匙不見了!眼看天色漸暗整個人急得頭皮發麻,過了許久還好祖靈保佑讓我找到鑰匙平安回家。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去年飛魚季帶著一家大小來到蘭嶼,踏上島上的那一刻內心藏不住的驚訝與感動,隨處可見的羊群以及熱情親切的島民,這一切讓我想起小時後的部落生活。尤其這裡的傳統文化深深的吸引著我,還一度哀求施爸爸讓我住傳統屋好讓自己能更深的融入這裡的生活。
 期待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真正親身體驗達悟族的文化與傳統。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網路上徵選達悟勇士的訊息,讓對原住民傳統文化有極大熱誠的我,感到無比的興奮與期待。參與過各族群的慶典活動,唯獨對於雅美族文化沒有深刻的體驗。
著丁字褲的勇士參加si mangavang神聖的傳統下水儀式,這是何等的殊榮,希望今生能有機會親身體驗。達悟勇士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