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no.31 林政明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之前,我有過一趟摩托車之旅,雖然旅程並沒有格瓦拉那般浩大,但那天著實也騎了快半個台灣的路程。而在旅程中,我去到茂林紫蝶幽谷和茂林林道上的部落;看到了滿山滿谷的蝴蝶也品嚐了當地原住民道地的菜餚。行程一切都很簡單,但我卻更加認識這塊土地及其文化。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透過這個活動,我可以親身去體會達悟族的文化,像是音樂及儀式等;也可以藉由和族人相處互動,來拓展我的視野以及人際觀。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拋船的活動之前都沒開放給外人參與,若我有幸能參加這活動,那對我而言是多大的殊榮,也是一個永難忘懷的經驗。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雖說我目前還不是學校的正式老師,但倘若未來我有幸當上老師之後,我可以和我的學生們分享這個寶貴的經驗,並且向他們介紹達悟族的文化以及多元文化的概念,以期他們能以開闊的心胸,去看待、接納、包容和尊重不同的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