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no.11 徐偉康(大寶)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去年夏天,在野銀參加了籃球賽,最後得到的是多了很多野銀朋友以及第二天發現...雙腿酸痛到下樓梯有極大困難~ 哈
另外,由於自己的外表跟蘭嶼朋友有點相似,所以曾經在一天之內,被不同的旅客以為我是蘭嶼人,還問我達悟語的「你好」怎麼講... 哈哈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大船下水本身就已經是很難得,這次的大船是百年最大,所以如果能夠參與其中的下水禮,就算只是在一旁幫忙,我都會覺得是一個榮譽的機會。此外,我覺得整個下水禮從籌備到最後下水,都是一個很好的互相幫助表現。在香港,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很難發現的...所以我希望能夠參與其中之後,再告訴香港的朋友要跟蘭嶼的朋友學習。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其實,自從去年夏天到過蘭嶼待了差不多一個月,已經被蘭嶼吸引。但最令我難忘的,是蘭嶼和蘭嶼的海給我的感覺。我是一個沒有家鄉的香港人,但是蘭嶼卻令我感到,我找到了家鄉的感覺,還會有一份要幫忙保護蘭嶼的責任感。所以每次回到蘭嶼,我都會主動在部落裡幫忙。所以,這次「我的家鄉」的大船下水,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