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no.37 鄭光廷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零六年我與耶穌會的神職人員前往川滇交界的大涼山地區(海拔2800公尺)擔任義務老師,教導當地彝族學子英文。總共花了十八個小時進入部落。第一次明白什麼叫做第三世界,雖然原始,不過族人的淳樸讓我永生感動。回來之後我不禁思考起文明與資本主義的意義。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如上述,我有幸了解對岸的少數民族,卻對自己土地上的原住民所知甚少。而這次活動不啻是最佳的管道讓我深入探索達悟文化,而非如同觀光客走馬看花似地把飛魚的子民當作九族文化村裡的展示品。盼能有機會用自己的汗水、肌肉、氣力與當地居民真實體驗這盛事。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我是很願意挑戰自己。也許比起眾多候選人,我的外型與勇士的概念相差甚遠(皮膚白皙、身材高瘦、力氣不大),但是就因為我有「知難而不退」的態度,所以我更有立場參與這場扛大船的下水儀式!因為「知其不可而為之」才是真正的勇士精神。希望我有機會入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