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no.15 楊宜璋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1.          去年八月,我踏上蘭嶼的土壤。在海風及雨林中尋找原始的感動。我曾在青青草原的黃昏向落日奔去,也曾在前往小天池的山路上俯瞰澄澈的海洋。此外,在古老的野銀部落裡,我試圖從老人黝黑但安祥的面容中,去尋找一則則屬於他們的故事,那是最美的人文風景,也是人類與環境和平共處最好的證明。
2.          當兵的一年在花蓮,與阿美族、布農族、泰雅族、太魯閣族的弟兄朝夕相處,每天彷彿是住在部落當中,慶幸自己在服役時能有機會體會如此多元的原住民文化,他們的嘹亮歌聲與真性情更是令我難忘。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1.          去年造訪蘭嶼時,飛魚祭已結束,沒能躬逢其盛可以說是美好旅行中的遺憾。此次活動開放外族的男子與族人一同參與獨特的傳統祭儀,能夠以「非觀光客」的身份參與祭典,充分融入當地文化,實在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2.          大學時參與舞蹈社,對原住民的歌舞充滿興趣,並視之為文化的瑰寶,很希望有機會學會並表演原住民舞蹈,散發熱情與活力,並未文化的保存與傳承盡一份心力。
3.          對於蘭嶼獨特而樸實的文化及生活型態深深迷戀,希望對於蘭嶼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能與更多人分享蘭嶼的風情。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1.          身為英語教師,若迎賓時有外國觀光客,我能夠流暢的向其解說蘭嶼獨特的海洋文化。
2.          我喜歡跳舞及歌唱,也認真的看待每一次的表演,因此會以嚴謹恭敬的態度、熱情活潑的方式去面對/參與神聖的下水儀式。
3.          我擁有救生員以及游泳教練執照,且有在蘭嶼浮潛的經驗,頗識水性,也喜歡與水共處,更有足夠的體力去面對為期三天的活動。
4.          我喜歡勇於嘗試新的事物,面對新事物能夠樂觀面對,自我挑戰與突破。
5.          我是一名有燦爛笑容並且吃苦耐勞的陽光男孩,有自信能將蘭嶼的熱情感染給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