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no.33 黃國維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2008年第一次造訪了美麗的島嶼─蘭嶼,發現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原始純淨的地方,令我深深著迷,在這此旅遊途中爬上了大天池,途中下起了大雨增加此行的困難度,在爬天池的過程中,爬上了陡峭的山坡,經過了原始的森林以及欣賞沿路不同的風景與特殊動植物之後,終於到達了天池,下山回程時路已經成為小小的河流,泥濘的泥土,導致路上濕滑,好幾次差點滑倒,同行的夥伴也差點跌落山坡,好在及時被拉起,十分驚險,登山經驗不多的我,此行除了大開眼界外,也令我留下深刻的印像。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今年四月剛從蘭嶼回來,已經連續四年到蘭嶼旅遊,對蘭嶼當地的海島文化以及原始生態非常的喜愛,從事藝術教育及工藝創作的我,原住民的文化一直是我創作的靈感來源
透過這次的親身參與能夠更入的體驗原住民的文化,也在未來的創作上得到更多靈感的啟發,也能夠將這次的經驗、體驗到的,融入於藝術教育上,協助推廣原住民文化教育的活動。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連續四年四次到蘭嶼旅遊,就可以表示我對蘭嶼的熱愛,以後也會一直持續下去,今年更與民宿老闆相約淡季時前往,以藝術家駐村的方式進行實地的了解與創作,也能夠將自身能力回饋給當地,今年大船祭更是選在我生日的那一天舉行下水儀式,不去參加就太可惜了,對我來說此次的參與活動有多項重要的意義,希望能夠爭取機會為我的30歲生日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