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no.2 何翌碩



一、請描述讓您難忘的部落經驗或旅遊冒險經驗。
曾經參與社團的部落巡禮活動,那次的是去屏東縣泰武鄉佳平村之舊佳平參訪,那是兩天一夜的活動,與社員們跟部落連結,聽村長述說佳平村的遷村與歷史、參訪舊部落、了解舊部落的文化與歷史故事,夜晚住在舊部落感受山上獵人的生活、升起營火歡聚在一起、。第二天學習怎麼製作原住民美食,這是我最難忘的部落經驗。

二、您為何想參加這次的活動?
我在社團待了好久了,可是卻很少參加原住民祭典活動,遇到這一次的達悟族祭典活動,讓我很想參加,我也很想去蘭嶼體驗達悟族人的生活文化,必盡…….我沒去過蘭與啊。大船下水典禮的事宜,我也很想要了解其中的精神和用意,以及在大船下水時的禁忌。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再比第三屆全國原住民樂舞競賽的時候,就有比過達悟創新篇,對於達悟族有了基本的認識,同時也著達悟族男性族人的丁字褲,現在能夠適應穿著丁字褲方面那樣。雖然是拋假船,不過我希望這次,我能夠實地的參與真正的大船下水祭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